Fell Free

NEW STYLE

方向對了就不怕路長 GP為美髮之路 鍥而不捨

大一險被退學 美髮之路峰迴路轉

以前微整形還不是很盛行的時候,GP覺得每個人可以透過髮型變帥變美,所以每天都會抓頭髮,偶爾也會幫同學整理頭髮,也因為這樣GP國中畢業曾向家人提起想學習美髮,不料家人以「那是沒唸書的小孩在學的行業」回絕,甚至在大學填志願時又再次被打槍,所以一直以來都是念資訊相關科系,由於越念越沒興趣直到大一下學期快要被退學,GP心想那就選擇一個最接近髮型造型的科系,因此報名了轉學考去就讀化妝品應用與管理系,但真沒想到該科系主要教的是化學相關而非預期,所以畢業後才花錢去上坊間的新娘秘書補習班。

六年造型師資歷  毅然決定轉換跑道

GP認為造型師的工作通常都需要一些相關副業來搭配,例如霧眉、美甲、接睫毛等等才能走得更長久,加上他對髮型比較有興趣,所以六年工作下來還是毅然決定在2021年卸下造型師的身份轉往美髮之路,他認為只要把預約排好,設計師與造型師的工作其實都是可以相輔相成,一起完成的。

不過美髮業的制度,例如助理起碼要當幾年、或需要多久、考過試才能升設計師等等,讓三十幾歲的GP不禁擔心了起來:「是不是太晚轉換跑道」、「是不是會變成流浪設計師」,沒有髮廊願意收他等等小劇場不斷的上演。

於是就在網上搜尋了很多髮廊資料,挨家挨戶的詢問,找到了鏡廳美髮,當天就與品牌總監Kenny老師碰面交換想法,公司也承諾GP一年的時間,提供培訓資源讓他充分學習,提升自己的不足,期待他能如期成為正式設計師。

進來鏡廳  看到前進的力量 

GP從一加入鏡廳美髮後,第一直覺這裡的文化與他預期的不大一樣,他看見團隊的力量是以往在新娘秘書領域沒遇過的規模,公司每個月都有與萊雅、Fiole等品牌合作安排燙染培訓課程,甚至還有安排攝影、行銷相關自媒體經營的課程,重點還是免費的,設計師之間也會時常交換想法互相切磋技術,老闆也很努力整合人脈與資源讓大家有更多舞台可以發揮,他深刻感覺到來到鏡廳就很像大家庭一樣,彼此不計較什麼,一起衝刺的感覺真的很棒。

來到鏡廳也四個月了,GP表示除了視野的拓展還有髮藝的提升之外,最大的轉變…,應該是「變瘦了」。(生活很充實的意思)

GP用一句話形容自己

十年磨一劍

鏡廳美髮期待GP明年三月的成長,正式成為本品牌的新銳設計師!

台南美髮選擇鏡廳,台南洗剪燙染護服務選擇鏡廳,另外歡迎優秀設計師加入我們!

RELATED POSTS